伴风之旅

咕咕咕~

他和他(二十二)

白羽瞳×展耀

白羽瞳×林泽

ooc


替身梗预警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林泽就是展耀?”白羽瞳的手在颤抖,他知道赵爵从来不会乱说话,所以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



“先告诉你关键的一点,剩下的当面说才能说清。”



“哪一点?”



“我调查了林泽,他上警校时候的格斗是满分。”



“不可能,我查了他的档案。他是个文职,根本不会格斗。”白羽瞳坚决地反驳道。



“你的那份是假的。”赵爵不容置疑的声音让白羽瞳动摇了,“不多说了,你留意一下他平时生活的细节或者带他去你们曾经去过的地方看看他的反应。”



“我明白了。那我们什么时候当面谈谈?”



“不急,我会叫你出来的。”



白羽瞳挂了电话,转过头看着林泽昏睡的脸庞。

格斗?这段时间的确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可是林泽却没有展现丝毫的格斗技能。不过也说的过去,毕竟也没有正面和嫌疑人起武力冲突。看来得找个机会试探试探,如果他真的不是猫儿,那达到满分的格斗水平最起码可以和自己过上几招。





sci


“白sir好,林sir好。”王韶和赵富异口同声地说道。

放了三天假,sci的众人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脸上的疲惫也全都消失不见了。


“好。”林泽应了一声。



“最近大家休息的怎么样?”白羽瞳问道。



“元气满满!”蒋翎站起来大声说道。夸张的语气惹得众人哄堂大笑。



白羽瞳笑着点点头,“那就好。最近没有什么大案子,大家就整理整理往年的案件卷宗就行了。”



一众人收到指令后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但相比之前的高强度工作,这简直和放假没有区别。



“林泽,昨天休息的怎么样?”白羽瞳语气平和地询问着。


“还行,谢谢白sir昨天的照顾。”



“没什么,同事之间应该的。”


林泽眨了一下眼,觉得“同事”这两个字听着有些隔应。不过也没多想,毕竟好像也只是同事。自己又在想些什么啊!也不知道昨天和白羽瞳说了什么,唉……希望没有说些什么胡话。



“呢,我去买的冰美式。”白羽瞳说着便拿起了桌子上的咖啡递给了林泽。林泽顿了一下,就在刚想接过去的一瞬间,白羽瞳松了手。



林泽反应过来想去接上却为时已晚。一杯冰美式就那么自然地掉落在了地上,洒了一地。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白羽瞳和林泽。气氛一时间紧张了起来。



“白sir,你是故意的?”林泽质问道。



白羽瞳没有想过这种方式来试探林泽。可是他真的等不了了。不过这也证实了一个事实,林泽他的反应能力根本不符合一个格斗满分的水准。



看着冷脸的林泽。白羽瞳故作轻松地语气:“抱歉,我想着以你的身手。反应能力应该可以接住的。别多想就是闹着玩的。怕你们这一个个的放了个假都松懈了。”说着还作势指了指赵富,王韶,马韩等人。看上去就像是在开玩笑。



众人长吁了一口气。都以为是自家组长在发神经逗他们玩的。



林泽却不这么认为,“白sir,既然想试试。那就试试吧。反正现在也是闲着。”



“算了,开个玩笑而已。没必要。”白羽瞳并不想和林泽真的动起手,他只是想试探一下。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就没必要再打一架了。组内打架!这要是传到了包sir那里,又要被训一顿。



“我认为有必要。”林泽微微蹙眉。就在白羽瞳转身想要回办公室的时候,突然发力拽住了他的胳膊。



白羽瞳一瞬间就反应过来了,林泽是真的要和他打!他卸了几分力,一个转身就把林泽反手压在了桌子上。于是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唔。”林泽痛呼了一声。



白羽瞳连忙松开了林泽的手腕。“冒犯了。”林泽没有说话转过了身,只觉得左手腕处有些痛。



一道浅浅的红痕扎眼的映射在白羽瞳的眼睛里。“抱歉,没控制好。我带你去包扎一下吧。”白羽瞳内疚地说道。自己明明没有用很大的力气啊,怎么就红了……



林泽依旧抿着嘴不做声。到也不是生气,就是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过去。自己警校那会儿格斗好歹也是满分,怎么会这么样。



“走吧,去公孙那儿处理一下。”白羽瞳不由分说地将人带去了公孙的解剖室。



公孙哲看见白羽瞳和林泽有些吃惊,不过也没有多想。看着样子估计是不小心弄的,就把药放在了桌子上,没有再管什么。



林泽掀起了自己的衣袖,白羽瞳就看见了一些细微的抓痕露了出来。“你……这是怎么伤的?”



“不小心弄的。”林泽不以为然地答道。其实就连他自己也不记得这是怎么伤,反正不痛不痒就没放在心上。



不小心?这样的抓痕,怎么可能是不小心弄的。但是很明显这是用药物精心治疗过的,可还是留下了痕迹。而且这伤疤是新伤!也就是说林泽在来sci之前受的伤。可是他之前执行任务的时候会出现抓痕?还是在手臂上的?白羽瞳在心里疑惑地想着。



“怎么了?”林泽看着白羽瞳微微皱眉的样子问道。



“没事。”白羽瞳看着林泽已经处理好了的手腕,“好了,是我玩笑开大了。我给你道歉。”



“其实也没……”林泽刚想说其实也没什么,就被白羽瞳打断了。



“林泽,陪我去个地方吧。”就刚刚和林泽动手的那一下,白羽瞳就知道赵爵是对的。自己查的资料是假的!虽然不知道赵爵在哪里找到真的信息,但是可以保证的是眼前的这个“林泽”不是真的林泽。那他会是猫儿吗?这个想法让白羽瞳心头一颤。



林泽看着走神的白羽瞳,用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做什么?”



“包sir派给了我一个任务,说是前几年有一个案件档案的事发地信息模糊让我去实地考察一下,你陪我去吧。”白羽瞳一本正经地说道。



包sir:我有吗-_-||



林泽也没有多想,既然是包sir给的任务就一口应了下来。



上完药,白羽瞳带着林泽离开了sci。

“白sir,我们去哪里?”



阳光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白羽瞳的嘴角扬起了微微的弧度,稍纵即逝。然后又恢复成了原先的模样缓缓开口,“海边。”




某个角落里,蓝成霖看着白羽瞳和林泽的背影,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你们怎么弄的,我听说今天林泽和白羽瞳在sci动手了。白羽瞳几乎都没动真格的,林泽就输了。你们这么做,他的身份会被怀疑的。”



白羽瞳会和林泽动手?!电话另一边明显对这个信息非常震惊,一时间哑言了。



“你们那段时间不是教了他格斗技巧了吗,怎么还这么弱。”蓝成霖恨恨地说道。



“……”

对方显然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



有些事情不是可以强求的!他太倔了,就算在漆黑一片的监禁室,就算注射了那么多的药剂。他也只是患上了幽闭恐惧症而已。他很聪明,可就是不接受我们给他的一切,拼死抵制着一切,即便有人威胁到了他的生命安全,他也依旧保持着他原来的气节。我真的没见过有谁打架还要小声的说着什么口诀。就他那点身手,白羽瞳没伤着他就算不错了。



“算了,你放心。我会处理好的,你继续盯着。有什么风吹草动记得和我说一声。”




电话挂断,墨兰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梅,你说怎么办。我怀疑白羽瞳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不然他为什么突然要和展耀动手。”



“……”梅梅小妹妹已经被刚刚电话里“林泽和白羽瞳动手”的事实弄的怀疑人生了。



缓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之前白羽瞳不是都查过一遍了吗,而且警局档案里的信息不会有问题的。他有什么理由和林泽动手?大白天突然发神经了?!”



“是赵爵干的。”一直默不作声的黑衣男子说道。



“赵爵!”这两个字直接惊得小妹妹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是我理解的那个‘赵爵’吗?”



“对,只有他才会这么做,也只有他说的话能让白羽瞳再次相信展耀还活着的事实。”黑衣男子有些不屑的说道。



除了黑衣男子,墨兰和小妹妹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那我们当初给他弄的假档案不就没有用了,反而现在还被怀疑了。谁能想到白羽瞳会和他动手,本来想着即使展耀出外勤有什么事,白羽瞳也在旁边根本不用他出手。格斗这件事也就算蒙混过关了。”墨兰颓然地跌坐回了椅子上。



“究其原因还不是你没好好教。”小妹妹有些恼怒地冲着墨兰说道。



墨兰嗤笑了一声,“他也要愿意去学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都做到自残的地步了也不愿意改变他自己原来的习惯和性格。还学习格斗?要不是有药物制剂,估计连记忆都很难更改。谁能想到赵爵还会去查。竟然还查到了真的。”



黑衣男子拿起了一旁的手枪,“啧,有点麻烦了。”



“没事,不急。我们还有底牌,大不了鱼死网破。”墨兰故作镇定的说道。



“对了,你们的事处理的怎么样了?”



“嘻嘻,一切正在进行中,放心好啦。”小妹妹邪魅的笑了笑。墨兰也附和地笑了一声。



――――――――――――――――――

解释一下,爵爷查的不是档案是别的信息,所以和小白查的结果不一样。而“林泽”脑海里的自己是和爵爷查的那个林泽是一样的。BOSS们弄假档案主要是为了应付白羽瞳。

ps:寒梅,墨兰,青竹,秋菊(凌飞)是组织代号不是本名,秋菊(凌飞)已经下线了。前文的风衣男子是墨兰,小妹妹是寒梅,黑衣男子是青竹。

内心OS:代号好土啊!!!我果然不会起名。😂😂😂

欢迎评论区给另外三位起名💗💗💗,

我还没想好(头秃)

评论 ( 8 )
热度 ( 58 )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