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他和他(二十一)

白羽瞳×展耀

白羽瞳×林泽

ooc



替身梗预警




“帮我去查一个叫林泽的人,越快越好。”赵爵表情凝重地说道。




酒吧


“林泽,可以了。你今天喝的已经够多的了,别再喝了。”白羽瞳说着便把林泽手中的酒瓶夺了过来。



“我……没醉啊。”林泽的酒品很好,没有耍酒疯。就是脸上浮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



白羽瞳心说,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醉。



“白sir,你怎么不喝。”林泽拿起了另一瓶没开的酒递给了白羽瞳。白羽瞳接过酒放到了一边。



“我喝了,谁来开车?这么晚了,我才懒得去找代驾。”



“白sir,我跟你讲。”林泽迷迷糊糊地用手比划着,“我之前做过一个梦,那个梦特别可怕。”



“什么梦?”



“我梦见你被一个和我长的很像的人给杀了,我还……看见了赵爵。然后他又和我说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最后,我看见了……唔,我看见了几个人。呃……好疼。”林泽揉了揉太阳穴。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缘故,就觉得刚才那一瞬间头痛欲裂。



白羽瞳听着林泽的话逐渐严肃了起来。和你长得很像的人,是猫儿!可是如果真的是猫儿,又怎么会……



“林泽,你最后看到的那几个人是谁?”白羽瞳追问道。直觉告诉他,这几个人一定不简单。



“唔……想不起来了。但是,我感觉我认识他们,我很……很怕他们。”林泽小声嘟囔着。



“怕?”



“对,就是很难受。”林泽摆了摆手,“好了,白羽瞳。我们不说这些了。你和我聊聊他吧。”



“……”白羽瞳沉默着,他当然知道林泽口中的那个“他”是谁,可是他就是不想说话。仿佛只要他不这么做就能改变什么似的。



“聊聊那个你喜欢的人。我想,他一定是一位特别优秀的人。不然怎么会让你白羽瞳那么念念不忘。”林泽缓缓说道。



“他,是很优秀。”白羽瞳低声呢喃着。



“我真的很羡慕你们,自从……我,到了sci。我就觉得我根本无法融入进去,你们就像一家人一样,而我林泽就是一个半路来的外人。不管我怎么安慰自己,我都没有办法忽略你们透过我的那种眼神。尤其是你!白羽瞳!”林泽有些激动地站了起来。



白羽瞳没有说什么,只是把林泽扶回了座位。


“白羽瞳,你是一个好人……很好的人。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么好的人。”林泽哭了。又是那种无声的眼泪,但这次白羽瞳收进了眼底。



“林泽,你真的醉了。我送你回家吧。”白羽瞳作势就要把林泽架起来。



林泽一把甩开了白羽瞳的胳膊,“我不回家,你还没说呢。”



“说什么?”



“他……是什么样子的?”



白羽瞳看着林泽执拗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



“他是一个特别容易炸毛的人,每回触到了这位主子炸毛区,我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把猫主子哄好。做他最爱吃的海鲜,给他开一瓶上好的红酒。他也是一个特别不听话的人,明明胃不好,却还总是要吃刺激的东西。半夜胃疼到睡不着觉,最后心疼的还是我。”白羽瞳的衣领上染上了一朵深色的“花”。



“哦,对了。猫儿还特别不讲道理,每次吵架都是我先去认错,其实有时候他理不直气还壮的样子挺可爱的。我还记得还有一次,我又忘了去机场接大姐。本来想着拽上猫儿一块儿去能少挨点骂。结果骂是一点儿没少,还被猫儿笑话好久。果然,我就是白家充话费送的,猫儿才是亲生的。”



“还有……”



白羽瞳侧过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林泽,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



白羽瞳挥了挥手示意服务生过来结账。结完账,白羽瞳架着林泽的胳膊离开了酒吧。



唉,算了。还是把他送回原先的酒店吧。白羽瞳把林泽扶进了车里。



刚一上车,白羽瞳就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没有署名,但是白羽瞳认出来了,这是赵爵的电话。

这么晚了,他给我打电话做什么?



白羽瞳接通了电话。



“喂,怎么了?”



“小老虎,我先和你说一声。让你有些准备。”



“什么事,还需要准备?”



“林泽可能就是展耀。”





―――――――――――――――――――

有点虐了π_π。




评论 ( 6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