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赤伶(中下)

民国背景


军官奶*戏子饼


ooc


同性合法




6.


烛火摇曳间,窗前有一对璧人正在相互依偎着。




“瀚宇,你和日本人撕破脸吧,反正他们也要攻城。”季肖冰注视着那人的侧颜微微失神。他的样貌本没有什么惊人之处,只是眉宇间的英气和偷偷在门缝里看自己时傻傻的样子让人喜欢得紧。季肖冰正沉思着就被高瀚宇拒绝的话给惊了神。。“不行,如果这时候和日本人撕破脸,会对主力部队不利的,我们的目的是和日本人周旋,争取时间。而不是做无谓的牺牲。”高瀚宇自是想好好地和日本人大干一场,杀他个片甲不留。




可是,他不能。生逢乱世,身不由己。




“好,我信你。但是你不可以丢下我。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你想偷偷把我送出城,对不对?”季肖冰转过身离开了高瀚宇的怀中,眉头紧蹙。高瀚宇,你休想丢下我一个人,让我来做这懦夫。我真的没有办法自己一人看着你身处险境,而我却袖手旁观。我做不到,你是我这世上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知道我姓名的人,我不允许你就这么死了,绝不允许!




“好,我怎么舍得把你丢下啊,你放心。我以后到哪里都带着你,小黏猫。”高用手指亲呢地刮了一下季肖冰的鼻尖,宠溺地掐了掐季肖冰的脸颊,然后将人紧紧地拥入怀里。冰儿,你知道这与我而言是多么痛苦吗?





7.


营帐里


“怎么回事!谁开的城门!不是让你们死守的吗?”高瀚宇怒吼道。




“是赵家公子给下的命令,他爹也是布防官,所以,所以就……”一个大头兵怯怯地说道。




“一群白痴!”营帐外的枪声刺痛着高瀚宇的耳膜。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赵家会和日本人结盟,他竟然卖国!他还记得他是一名中国人吗?一名流着红色鲜血的中国人!




“报!长官,西楼和东楼已经被日军占领了!”




高瀚宇来不及在心里痛骂赵家的败类,迅速转过头,“副官,大部队还有多久才能到达安全位置?”




“大概还要三个小时。”副官迅速回答道。




“和弟兄们说,死守三个小时,然后迅速撤退!你们跟我去北楼。副官,你去南楼大街帮我守着他。”副官迟疑了,“可是,北楼的……”兵力更多啊!




“我叫你去,明白吗?”高瀚宇揪着副官的领口怒吼道。




“下官明白!”





他不能有事,如果他有事,



那自己便也活不了了。





8.


两小时后


“报!”


“长官,日军突然调转火力攻打南楼,南楼已经沦陷了。”




高瀚宇拿着机枪的手在颤抖,但是,他没有停下攻击。他要保他其他兄弟的命。




南楼,沦陷了?高瀚宇的脑子此时嗡嗡作响。季肖冰在南楼!双手在机械性地开枪。



季肖冰在南楼!



他在南楼!




---------回忆线----------


“你放心,南楼我一定给你守住!不然我就……”高瀚宇迅速打断了季肖冰接下来的话语:“不许瞎说,南楼能守住,你也会没事的。你说好的还要给我上台唱戏的。”


------------------------





9.


南楼大街


“咳咳咳,副官。我们还有多少人?”季肖冰强忍着肩膀的擦伤。“不到三十人了,咱们……也没有子弹了。”副官微微哽咽。“上刺刀!不到最后一刻,不可以放弃!去清川楼!那里有我埋下的炸药!”季肖冰扭过头和副官还有旁边的几个士兵声嘶力竭地喊道。




“嘭!”就在季肖冰不注意的时候,旁边阁楼上一支枪正瞄准着他的头部。




“不要!”




“唔。”高瀚宇痛呼出声。鲜血不住的从他的腹部冒出。



高瀚宇的身影在季肖冰眼前缓缓倒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季肖冰悲恸地呐喊着,拿起枪就冲旁边的阁楼上给了一枪。




赵家公子应声从阁楼上摔了下来。




他跌跌撞撞地冲向高瀚宇,抱着高瀚宇的头,眼泪止不住地流。“你不要死,我你要你死。你不可以死。你还没有听完……没听完……我的戏呢。不能!高瀚宇你不能死,你听到没有!”




“没事的,别……哭了。都……不好……看了。”微弱的气息喷洒在季肖冰沾满鲜血的脖颈上。




“其实也……没什么……的,早晚……都会……不过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咳咳咳。”鲜血沿着高瀚宇的下颚流过脖子,流到了季肖冰的手中。




“我照顾不好自己的!不行,不可以,高瀚宇你不可以这样!”季肖冰像孩子一般着急地说着,他紧紧地抱着高瀚宇的头,嘴里不停地说着重复的话语。




可,那有怎么样,他救不了他。




“不要,我们还没有……圆房,算不得夫妻。你要是敢走,来世……我就不要你了!”




高瀚宇缓缓伸出手无力地抚摸着季肖冰的脸颊,笑着用气声说道:“没事,我赖着你啊。”




“照顾好……自己,季哥哥。”一只手从季肖冰的脸颊掉落,逐渐变得冰凉。




季哥哥……



季哥哥……


季肖冰抱着高瀚宇尸体失魂的想着。




他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



评论
热度 ( 10 )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