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烟花易冷(十六)

ooc  HE  掉包子预警 

学生党  文笔极渣  第一次写文 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o^

缉妖司首领裴文德X呆萌腹黑小银狐面面

――――――――――――――――――――


刑房


沈念文越过一重重牢门,进到了最里面的那个刑房。

“萧海生,我只问你一个问题。”



“你问不问有什么用,反正我已经是将死之人了。”萧海生皱着眉自嘲道。



我不会让你死的,沈念文在心里默默的想。



“无需多话,你只须回答我便可。”沈念文严肃的说道,眉宇间的气度不同往日那般浪荡不羁,好似平添了几分庄严,让人心生敬畏。



萧海生眼前一亮,这位一定是红姐姐派来救我的人,不过,他那天好像召来了拂玉,他不会是,灵宫吧。天哪,红姐姐也太……太看得起缉妖司了吧,竟然让名震八荒的灵宫过来救我,我还从来没有见到过真人,外界都传闻灵宫宫主是一位老爷爷。可又有谁知道他竟是一位风华绝代的世家公子模样,那么好看的一副皮囊,比媚族的小狐狸都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萧海生在心里悄悄的念叨着。



他收了收自己有些无礼的态度慢慢悠悠的回答,

“问吧。”



“你,为什么会突然妖化了?”



萧海生先是被沈念文的话一惊,随即立刻收回了思绪,回忆着那天的事。



萧海生想了好久,总觉得脑海中好像是缺了一角,怎么想也想不细致那天的事。



“这个……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那人用迷药迷晕了我,然后给我吃了一个药丸。之后我就什么都记不得了。”



“那你可还记得那人的衣着模样?”沈念文追问道。



“是个蒙着面的男子,体型和您很像的;衣着吗,好像是件淡蓝色的长袍。”萧海生坐在刑桌上,状似思考的挠了挠后脑勺。



“话说,您比那个裴文德明理多了,还知道问我些有用的;不过,您现在问这些也没什么用了。”萧海生从桌子上跳了下来,淡淡的说道。



“你不需要管这么多,管好自己就是最好的了。”



沈念文微微眯着眼,不满的看着萧海生。怎么着裴文德也是我的人,你敢这么放肆的当着我的面说他,要不是顾及着阿红我早就揍你了,沈念文皱着眉沉思着。



“你是红姐姐派来的人对吧,我就说红姐姐才不会不救我呢,我父亲于她有恩,她肯定能将我保住,没准还能顺便整蛊一下那个叫裴文德的蠢货。”萧海生看着沉思的沈念文故意说道。他早就察觉到裴文德和沈念文之间有一些不可言喻的感情,从那次在竹林里沈念文为了救裴文德冒着暴露身份的风险召出拂玉的时候,萧海生就知道了,裴文德对于他沈念文,他灵宫宫主非同一般。所以,他才故意挖苦裴文德,顺便看看沈念文的反应。



沈念文却没有理会萧海生的幼稚,依旧保持着不近人情的样子,“你就好好在这儿待着吧,别再惹事生非就行,我自会有办法救你出去的。”



沈念文言罢,转过身向刑房的大门走去。



“等等,灵宫。”萧海生带有几分敬意的唤道。



沈念文转过身愣在了原地,他刚想问萧海生是如何知道自己的身份,就被萧海生的一声“谢谢。”软了心房。



沈念文就是这样的,在青丘明面上是黑白分明,果敢决绝的灵宫宫主。可是,风韶华知道,墨白也知道,一切熟识沈念文的人都知道。他这个人向来是最善良的了,只要事情不算太过严重,沈念文都会给那些犯错的小狐狸一个机会。别人问他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就放过他们,沈念文总会反问说:“谁难道还没犯过错吗?”说的好像他自己犯过什么大错似的,可又有谁知道呢。



许久,沈念文才疑惑地缓缓开口:“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三界之中,能唤得动拂玉的也就只有您灵宫宫主一人了。”



沈念文无奈的笑了笑,“请你替我保守这件事,我并不想让他人知道。”



“好,不过,我有个条件。”萧海生试探性的问道。



“什么条件?”



“让我再见烟儿一面。”萧海生恳求道。



沈念文的内心被触动到了,他没有想到萧海生竟然真的爱那叶家小姐,还爱的如此之深。他原以为他们只是互相喜欢,谈不上爱这么一说。可是,沈念文错了,大错特错。这世上哪有什么喜欢与不喜欢,爱与不爱;只一瞬,繁华闹市中的那么一眼,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越过车水马龙的街道。他们深情的注视着对方,在如此平凡的场景里一对上一秒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再这一刻互通了心意。



仿佛是前世的缘分,铸就了他们这一世的相遇。



一眼一抬头,误了情缘;


一望一回眸,付了今生。



“好。”沈念文郑重的向萧海生承诺后,便用法术恢复了刑房的一切,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九重天上


细辛正从手中的水镜中,窥视着沈念文和裴文德的一举一动。她看着看着不知怎的突然发笑,低吟了一句:“玄笙,这份礼物如何;不过,这些还不够。”言语间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


雨后,皎洁的月光洒在青石台上,倒映出一旁的竹子和槐树。静谧又不失清雅。



今夜,难以入眠的估计不止裴文德一人……


――――――――――――――――――――

💗💗💗💗💗💗💗💗💗💗💗💗💗💗💗

开学倒计时……@_@


@小石子儿 谢谢石子儿😄


评论
热度 ( 10 )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