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烟花易冷(十五)

ooc  HE  掉包子预警 


学生党  文笔极渣  第一次写文 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o^


缉妖司首领裴文德X呆萌腹黑小银狐面面


―――――――――――――――――――――――


“面面,你在说什么?!”裴文德诧异的说道。紧皱的眉头彰显着主人此时的不满。



“你就当我刚才什么也没说吧。”沈念文说罢,转过身去看着瓢泼的大雨,嘴角勾起了一丝掺杂着苦涩的微笑。



裴文德看着沈念文单薄的身子,心底还是隐隐的替那人心疼,声音也不禁放缓道:“面面,话要说清楚才好。”



沈念文听完,缓缓地转过身去望着这个他深爱人,“我说你对狐族有偏见,我说萧海生的事是你意气用事的决定。”



一声惊雷再一次响彻云霄,裴文德有些心虚的转过了头,他其实完全可以明明白白的调查好这件事,他也知道即使萧海生杀了那聂家公子也并不是没有一丝的生还的希望。但是,他没有给他这希望。因为他是一只妖,一只狐妖;裴文德在心里是承认的,他这次是过于鲁莽和感情用事了,可是,他怎么能忘记儿时的遭遇,怎么能?



雨水打湿了沈念文的衣摆,鞋子;裴文德有些心疼的向前走了几步伸出了右手,好像是想将沈念文拉向自己;沈念文却没有遂了他的愿,他低着头也跟着退了几步。单这几步沈念文就退到了亭子的外面。



“面面……”



“裴裴,你真的想让萧海生死吗?”沈念文有些悲戚的说道。



裴文德见状,心知若不断了沈念文的念想怕是今后会更难,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截了当。



“面面,这个问题你今天已经问过我很多次了,无论如何,萧海生他必须死。”



“好,我知道了。裴裴,今天……我有些累了,就先回房了。”沈念文勉强的扬起了一个牵强的笑容,他知道已经没有意义了,即使说下去也是无用的了。



“面面,你到底怎么了。”



裴文德担心的叫住了沈念文,他其实到现在也不知道沈念文到底为什么要保萧海生?



“没什么。”沈念文语毕,转身想要离开这个让他浑身不舒服的地方。



裴文德见沈念文要走,一个迈步,握住了沈念文的左手。明明是初秋,可那人的手却好冰,冰的像冬天的雪一样。



“告诉我,我可以帮你。”裴文德着急的说道,握着沈念文的手也微微颤抖着。



“你帮不了我的。”



沈念文甩开了裴文德的手,看着裴文德被雨水打湿的脸颊,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替他拂去了脸上寒意彻骨的水珠。



“到底什么事我们不可以一起承担。”裴文德抬手抚上了沈念文的手。



“我不想让萧海生死,可以吗?”



“你和这个萧海生有什么交情,为什么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帮他?”裴文德有些复杂的问道。



他疑惑沈念文与萧海生的关系,当然不只是疑惑,这其中也有一丝吃醋的意味。只是他二人都未感受到罢了




“没有交情,我有一个朋友想要我保住他,而我也仅仅只是可怜他罢了。”



“只是朋友还有你的怜悯吗?”裴文德怀疑的问道。



“你不信我,裴裴?”沈念文向裴文德投去了难以置信的目光,泛红的眼角和洒满眼底的悲伤让人怜惜,可裴文德却没心软。



“你叫我如何能信你。”



“裴裴,我真的累了。”沈念文说着便迈开了步子。他……真的不想在和裴文德说下去了。。



“面面,站住!”裴文德大声说道。



这一次沈念文没有回头,佯装玩笑的说:“怎么,裴大人你也要审问一下沈某吗?”



“面面,你?!”裴文德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沈念文的背影。



“裴文德,我乏了,也累了;可我还是想告诉你,萧海生你杀不得。”



“我为何杀不得,面面,我不知道你要保萧海生的真正缘由,但是,那聂家公子死于他手,我必须还聂家一个公道。”



“嗯,我知道了。”



你终究还是不信我的啊。



裴文德望着沈念文有些虚浮的步子,心疼不已,他知道自己这次有些过了,他不该怀疑沈念文的;他待自己那般,自己却如此……



唉,恐怕这次我让他伤心了吧。面面,对不起,我……不该这样的;我们也不该这样的。可是,我真的过不了这个坎儿,为什么你不可以理解一下我呢,裴文德在心里默默的想。



裴裴,我明白你有许多你的不得已,我也知道萧海生他犯下了不可弥补的罪过;但是,那罪不至死啊。



我深知你童年的不幸给你造成了无法治愈的创伤。但是,那终究是过去,我不希望你一直活在过去;如果这样,我宁愿当时不救你,也好过现在这样痛苦。我想救萧海生,原因有二。其一,是对阿红的承诺;其二,是因为你。



裴裴,你不明白,其实这世上的善与恶都不是通过种族,类群来分的;是心,用心去辨这世间的万物。而妖也是有心的。如果有一天你明白了,或许,这一切都会是另一幅光景吧。




雨依旧在下,夜还很漫长……




沈念文离开不久,就在暗处用法术将衣服烘干了。随后,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瞬移来到了关押萧海生的刑房。



―――――――――――――――――――――――

最近可能要不定期更新了,我有两场课外的考试。

and快开学了!!!!!emmmm......

(要预习,好好学习グッ!(๑•̀ㅂ•́)و✧天天向上)

所以码文的时间就比较少了。


@小石子儿 谢谢石子儿*^o^*


评论
热度 ( 24 )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