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赤伶(中)

民国背景

军官奶*戏子饼

ooc

同性合法

圈地自萌   不上升真人





4.

三个月后


季肖冰坐在高家后院里沉思着,他已经在高家待了三个月了。不但什么都没有发现,就连看见高瀚宇的机会都少之又少。最近城外不太平,常有流民骚乱,想来高瀚宇那么忙也是情有可原的。可是这高家也太神秘了,季肖冰问了几个佣人,他们都闭口不答。季肖冰自诩正人君子,定是要找到高家和日本人勾结的确凿证据才会动手。可是照这个样子发展,他估计一辈子也找不到了。



正当季肖冰发愁的时候,有一只手拂过了他的发鬓,一片海棠花飘飘悠悠地落在了高瀚宇的掌心。“季先生想什么呢,想的如此出神?”高瀚宇转过身坐到了季肖冰的身旁展开了手掌。花还是被自己弄的有些褶皱了。


“没,没什么,瞎想罢了。”季肖冰心虚地低下了头。


“季先生这几个月过得如何?高某公务繁忙,如有招待不周之处,请多海涵。”


高瀚宇嘴上说着客套的话,眼睛却一直盯着季肖冰的侧脸看。他真的没怎么变还和小时候一样可爱,心虚的时候说话就会着急,活脱脱一只炸毛的小猫。那时候真好,可惜,你如今却没认出我来。不过也好,我身边终究是太危险了。



“没有什么,高公子繁忙也是应该的。”季肖冰敷衍道。高瀚宇忽然瞥见季肖冰脖子上的一小片红疹,皱了皱眉。最近天气变热,估摸着是闷出来的。高瀚宇在心里嘀咕着。



当晚,季肖冰的房内就多出了一盆冰块儿,和一个人在床边扇着扇子的身影。




5.

“您不能这样!组织上已经安排好了,您不能在扬州城,在扬州城,总之,咱们会有办法的。”副官着急地说道。仿佛火烧眉毛了一般。“副官,闭嘴!我说过在这里不要提组织,这里到处都有可能是日本人的眼线。”高瀚宇把玩着手里的枪说道。没有道路可以走了,现如今最好的方法就是死守扬州城,能撑一刻就要撑一刻。



前不久,高瀚宇收到了上级的命令,要他在扬州城阻击日军的进攻,给大部队提供撤退的时间。这是下了死令啊!



“什么组织,什么日本人?”季肖冰推门而入,“你们在说什么?”刚刚季肖冰本来是想给高瀚宇送来一盏他前日得来的茶,却不曾想能知道这种事。



“副官,你先退下吧。”高瀚宇挥了挥手。副官只好退了出去,临了意味不明地看了季肖冰一眼。




“季先生怎么这么突然就……”



“你告诉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季肖冰直接打断了高瀚宇的话。




“没什么,再说了这是高某的私事,季先生不必操心。”对不起,冰儿,我没有办法了。




高瀚宇起身走到季肖冰的身旁接过了他手中的茶盏。季肖冰的手在微微颤抖,他知道如果今天不把话挑明,他可能以后都不会知道,高瀚宇也不可能再让他知道了。



季肖冰趁高瀚宇不备,掏出他别在腰间的枪,对准了高瀚宇的额头。“告诉我你的身份,你是知道我来的目的,我是要来杀你的。可我,不想杀你,给我一个理由。告诉你的身份,快点。”季肖冰仿佛溺水的人寻求氧气一般嘶哑地说道。其实他刚刚已经听到了,副官口中的组织,那是自己的组织啊!他高瀚宇只是组织安插在日本人里的内线,所以才会有传闻说高家和日本人有勾结。而告诉自己消息的那人兴许是不知这层关系的。



高瀚宇迅速转过身,卸下了季肖冰手里的枪。一把抱住了眼前的人,哽咽地说道:“我没有别的身份,我只是一个一直爱着你的人而已。”季肖冰的瞳孔放大,他被动地接受着高瀚宇不断收紧的双臂。



许久,高瀚宇缓缓放开了季肖冰。季肖冰的眼眶微红,他想起了夏日里那个为他扇风的人,那个笨手笨脚为他学做凉点的人,那个偷偷在窗户旁盯着自己笑的人。一幕幕回忆浮现在季肖冰的脑海中,原来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人,自己喜欢却又不自知。



“抱歉,我唐突了。季先生不要挂怀。”高瀚宇有些懊恼自己刚才的冲动,可他一想到上级下达的死令就无比心痛。他不想让季肖冰承受这些,他要送他出去。



季肖冰有些不满高瀚宇的走神,敲了敲他的鼻尖。高瀚宇刚回过神,就感觉到了一个柔软的触感覆在了他的双唇上,季肖冰蜻蜓点水一般啄了一口高瀚宇的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高瀚宇,从新认识一下,我叫季肖冰。”





扬州一戏子,无人知其名。






咕咕咕,这篇突然来了想法。

最近疫情严重,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我要去学习了……💗

评论
热度 ( 11 )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