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他和他(二十四)

白羽瞳×展耀

白羽瞳×林泽

ooc


替身梗预警


ps:林泽的新公寓客厅的阳台是开放式的,没有窗户。




白羽瞳和林泽一路上一句话也没说,各自都在心里默默消化着今天发生的一切。林泽的新公寓离海滩不远,没过多久两人便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觉得他们各自怀着心事太过憋屈,竟然下起了小雨。白羽瞳将车停在了临时车位上,把人送到了家门口。




“今天谢谢白sir送我回来。”林泽在门口用一种复杂的眼神注视着白羽瞳。




为什么白羽瞳今天下午的状态那么不对劲。即使我已经告诉他我不是展耀,他却还是不死心吗?原来,自始至终都是我一厢情愿罢了,我在他眼里除了是同事其他的什么都不是吧。哦,不对,或许我可能还是他情感上的寄托,是展耀的替身。可我为什么又会脱口而出一句我根本不可能说出的话――“死耗子”。难道我……不可能!林泽你到底怎么了,你在期待着什么!




“这有什么的,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白羽瞳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




林泽强压着心中的情愫缓缓道了声再见,白羽瞳便离开了。




白羽瞳听见林泽家门关上的声音心中五味杂陈,说不上来原因,可却抓得白羽瞳心疼。那种揪心的疼。明明你爱的人就在眼前,你想要去关心他,去呵护他,去保护他。可你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而他也不记得你了。白羽瞳明白他现在还什么都不清楚敌暗我明。如果贸然说出真相恐怕会发生他不可估量的后果。




白羽瞳正沉思着,耳朵却捕捉到了一阵细微的杂音混合在雨水低落的声音里。




什么声音?!白羽瞳回过头环顾四周,看到一旁的消防通道。他走近到消防通道的门前,毫不犹豫地推开了门左右环顾着。看到没有什么异常于是松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




呼,一定是自己神经过于紧张了。放松,放松。白羽瞳自我安慰着迈进了电梯。





好险,寒梅在心里感叹道。墨兰挥了挥手示意寒梅可以开始行动了。两人穿着一身深色的夜行衣,带上了面具头套便从窗户翻到了林泽家客厅的阳台上躲在了一旁的大型植株后面。




林泽在书房整理好了档案和文件,揉了揉眼睛走进了客厅。




墨兰看准时机迅速地从后背钳制住了林泽,捂住了他的嘴巴。




“唔!”林泽的瞳孔瞬间放大,他刚想要反抗就被旁边的寒梅在脖颈处注射了一管药剂。




药剂慢慢下降,林泽的意识也逐渐有些迷离。


白羽瞳,救我……





与此同时,楼下的白羽瞳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刚刚楼梯间的窗户旁边好像有一个黑影,不对!是两个!


有人在林泽家,糟糕!




楼上的墨兰也催促着寒梅快点行动。因为他不敢保证白羽瞳刚刚到底有没有看见他们。



这仿佛是一场时间的比赛。



“呃……”另一支药剂也刺入了林泽的脖颈。彼时的林泽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了,细细麻麻的刺痛传遍了林泽的整个身体。




白羽瞳恨不得直接飞到林泽家里,如果林泽,不,是展耀再出了事,他无法想象自己将会如何。雨越下越大,一下一下地敲打着白羽瞳的心脏。



当白羽瞳冲进林泽家里的时候,就看见林泽瘫软在地上蜷缩着身体。心里猛地揪了一下。




墨兰看见门口的白羽瞳,冲着寒梅大声喊到:“不要和白羽瞳纠缠,快走!”




白羽瞳趁着寒梅反应的一瞬间就和墨兰撕打在了一起。寒梅也没有犹豫地加入了混战。




没过两招,白羽瞳就发现了墨兰的漏洞,拿起旁边桌子上的花瓶抡在了墨兰的后脖颈上,反身拉起床帘将一旁寒梅缠住,然后拿起腰间别着的手铐将人拷在了茶几上。




“唔……”墨兰摸了摸后颈处,手上一片鲜红。




白羽瞳收拾完寒梅,转身抓着墨兰后颈的头发,瞳孔发红,像一头野兽一样怒吼道:“你们刚刚给他注射了什么?”




“快说!”白羽瞳用手狠狠地按下了墨兰后颈的伤口上。




“啊!”墨兰哀叫了一声。




林泽在旁边看着短短十分钟发生的事,他只觉得头好疼,身体痉挛着。他看到了白羽瞳,是白羽瞳来救他了吗?




“是药剂,但……唔……不会对伤害他的身体。”墨兰痛苦的表情扭曲到一起。




“我凭什么信你?”白羽瞳将信就信地掏出了手机想要打电话通知sci。




就在他拿出手机的瞬间,一个针剂朝着林泽的方向射了过去,白羽瞳一个箭步挡在了林泽的身前。




药剂开始慢慢注射,是麻醉针!白羽瞳看着对面楼层上的人,咬牙切齿地想要站起来,却在站起来的瞬间跌落下去了。




不一会,一名黑衣男子走进了卧室,看着一片狼藉摇了摇头。在白羽瞳面前缓缓蹲下。“你都知道了?是赵爵告诉你的吧。”




那黑衣男子穿着和那两个人一样的夜行衣,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天壤之别,让人不寒而栗。




“不过,他不会知道,他永远都不会知道。这次过后,我就不会再让他出来了。”黑衣男子用手掐着林泽的下巴,不屑地笑出了声。




“混蛋,拿开你的脏手!”白羽瞳猩红的眼眸好像要把人杀了一样,“你们到底对猫儿做了什么!”




黑衣男子没有回答白羽瞳的问题,只是将旁边的墨兰和寒梅带走了。




白羽瞳看着眼前黑衣男子将人带走的背影,恨恨地说到:“混蛋!”




“白羽瞳,白羽瞳……白羽瞳,我好疼。小白……”林泽意识恍惚地呢喃着。身体上没有一处是不疼的,犹如针扎一般,刺痛着每一寸皮肤。




白羽瞳慌乱地说道:“猫儿,猫儿!没事,没事了,我……我马上带你去医院。”他拼尽全力地从地上够到了手机,颤颤巍巍地用手指按着一个一个数字,是那么的无力又那么的坚定。





次日清晨,空气中弥漫着医院独有的消毒水味。白羽瞳一醒来就跑去了林泽的病房。看到病床上平缓起伏的胸膛,担心了一晚上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白羽瞳缓缓地走到林泽的床边,在心里描摹着眼前人的眉眼。林泽翻身嘤咛了一声。


“醒了?”


林泽睁开眼坐了起来来。



“渴不渴。”白羽瞳问道。




“还行。”林泽摸了摸后颈,“白sir,昨晚发生了什么?”白羽瞳说了昨天发生的一切,林泽皱了皱眉开口:“白sir,你听出他们的声音了吗?”




白羽瞳摇了摇头,“他们用了变声器。”




忽然,白羽瞳的手机响了。“喂,怎么了,白驰?”




“白,白sir。Paris博物馆昨晚,死了两个人。”





―――――――――――――――――――

展耀叫小白我想了好久,最后觉得是不冲突的。毕竟已经恢复了一些记忆,药剂的注射也会刺激到大脑皮层。所以叫一声“小白”不过分吧。

这一话是不是很长!(激动ing)

本来想分两话的,怕卡在节骨眼上被打死。😂😂😂


评论 ( 7 )
热度 ( 42 )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