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他和他(二十)

白羽瞳×展耀

白羽瞳×林泽

ooc

替身梗预警




画廊


“你怎么有空来我这里了?”赵爵抿了一口手中的红茶。


“我带了一个人过来,他在楼下。”


“哦,是吗?”


“他就是,是我之前和你们说的那个人。”白羽瞳的眼睛不自然地往下看了一眼。


有意思,赵爵从容不迫地下了楼。那几乎从来不会有过起伏的面庞,被眼前的林泽惊起了些许波澜。


“你好,我叫赵爵。是这家会所的命理师。”


琥珀色的瞳孔猛的放大,怎么会是他!那个梦里的人。林泽震惊地往后推了一步。白羽瞳看到了林泽看着赵爵的眼神中的惶恐,不安和害怕。


白羽瞳将一只手自然地搭在了林泽的左肩上,感受着那人的轻颤。安抚性地摩挲着。林泽也没有完全陷在恐惧和震惊中。立刻调整好心态,说道:“你好,我是林泽。白sir说您可以帮到我。”


“你有什么问题吗?”赵爵也注意到了林泽的异常,


“我,我总觉得自己很难受。但却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


“我们去上面好好聊聊吧,我那里的茶叶很不错的。”自那次展耀来过之后,赵爵就已经很久没有喝过咖啡了。


“那,麻烦了。”林泽礼貌地说道。


白羽瞳正想跟上一起上楼,就被赵爵拦了下来。

“你就不用上去了。放心,我不会怎么样的。”赵爵挥了挥手示意白羽瞳在楼下等着。


――――――――――――――――――



“我们聊聊吧,林警官。”


“我总感觉我自己缺失了一部分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我却怎么也想不出了是哪里出了问题?”


赵爵皱了皱眉,“林警官,你能给我讲讲你的经历吗?”


“我原本是滨江分局的一名警员。由于人事调动,我被分局调到了sci。我以前在滨江分局的时候,有一次执行任务受了伤,然后就有一点幽闭恐惧症。”


“严重吗?”


“不严重。”


赵爵小酌了一口茶,压下了心中的种种疑问,“那再说说最近困惑过你的事吧。”


“我们最近刚刚结案,那个凶手曾给我一个钢琴模型,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那个模型你可以送给我吗?”


“可以。”林泽爽快地答应了。


“还有就是,我总觉得他好像认识我。”


“哦?为什么?”


“因为他跟我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林泽不是林泽’。”


赵爵的脸色瞬间白了下来,在心里重复着这句话,“林泽不是林泽,林泽不是林泽,林泽……”


“或许吧。”赵爵低声自语着。


“年轻人,我有些累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谢谢您。再见。”


“模型我会派人去取的。不用麻烦你。”


“有劳了。”


赵爵看着林泽下楼的背影和他记忆中的那个背影重合在了一起。



两幅油画在夕阳下显得是那么的和谐与美好……

小猫咪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


“怎么样?”


“没什么,就是和他聊了聊。”


“赵爵他,都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问了问我的经历。”




林泽的经历吗?白羽瞳早就把那堆资料翻烂了,从林泽刚加入sci开始,白羽瞳就到处查找有关林泽的信息。可是就算资料再多,白羽瞳查的再仔细,也终究没有查出一点有用的东西。




林泽看着白羽瞳深思的侧脸缓缓说道:“白sir,你陪我去喝点酒吧。”言语间竟有些许的悲伤。



白羽瞳,我想和你谈谈。我好想知道你和他们透过我看到的那个人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白羽瞳,你知道吗?每回你看着我的眼神里,我都能看到无尽的悲伤和痛苦。我知道你很思念他,你很爱他。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偏偏是我和他这么像!我想,有时候连你自己也分不清你到底是对谁这么好吧。即便你克制住了你心中对他的所想和所念,可是我不想,我只想是我自己,我只想你可以真真正正的把我当做是林泽,而不是他展耀!


“大晚上的喝什么酒。”白羽瞳开口说道。



“我就是想喝。”一滴泪滴落在了林泽的衣领上,晕开了一片深色。



专注于驾驶的白羽瞳并没有注意到林泽的情绪。

“好,那我就找个安静一点的酒吧。”



――――――――――――――――

集美们是想再走几篇日常还是直接开始下一案了?

爵爷一来,事情就好办多了!😄

ps:这里林泽的想法,不是白羽瞳做了什么事让他觉得自己是展耀的替身。而是身边所有人的影响,他们或多或少的曾经把林泽当作过是展耀。所以就让林泽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替代品,他无法真正融入sci这个集体。当然,也有一些林泽的个人原因。



💗💗💗💗💗

评论 ( 7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