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风之旅

咕咕咕~

单调―黑[你就是个氧气(番外一)]

韩沉×罗浮生


 

ooc   


 

某天



 

韩沉回到家后发现了一件极其奇怪的事,罗浮生竟然不在家。。。。。


 

韩沉将整个房子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发现罗浮生,心里还嘀咕着罗浮生的反常现象。


 

今天可是七夕嗳,罗浮生不在家能去哪里?韩沉自问道。难道是去找洪澜了;不可能,不可能,洪大小姐现在指不定在哪个高等餐厅和林启凯约会呢。去找罗诚了?那就更不可能了,罗诚怎么敢在七夕这种特殊的日子把罗浮生叫走。韩沉胡乱挠了挠头将奇葩的思绪收了回来,随手把定制的蛋糕和牛记生煎放在了桌子上。


 

就静静的躺在沙发上,等待着那人回来。


 

当时针指向八的时候,公寓的门“咔哒”一声来了,韩沉深知是那人回来了,可他却并不着急起身;反而在沙发上装睡了起来。


 

罗浮生蹑手蹑脚的进了客厅,看着韩沉熟睡的面容又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玫瑰花束藏在了衣架的后面。他本以为韩沉会给他个惊喜之类的,不过罗浮生转念一想,韩沉这个连他自己生日都记不清的人,又怎么会记得今天是七夕节呢?


 

失落在心底里蔓延。罗浮生自我安慰的想到,或许韩沉他最近案子比较多,太累了所以才……不对不对,他那么忙我怎么还能让他给我准备礼物呢。算了时间也不早了,我还是先洗洗吧。罗浮生想着想着就信步向浴室走去。


 

韩沉一直在沙发上等待着罗浮生把他叫醒,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韩沉有些着急了。无处摆放的双手昭示着主人心中的焦虑。终于韩沉等不及了,他微微把眼睛张开了一条缝,隐隐约约的看见亮着灯的浴室。


 

随即,淅淅沥沥的水声如约而至的传到了韩沉的耳朵里。韩沉不怀好意的笑了笑,一歪头就瞥见了衣架后的的一抹艳红,心里顿时间涌上了温暖的甘泉。韩沉知道那是罗浮生给自己准备的礼物,那是一捧红玫瑰。象征着罗浮生对韩沉炽热的爱。


 

罗浮生洗完澡准备去拿毛巾的时候,透过毛玻璃模模糊糊的看见韩沉鬼鬼祟祟的扭了扭头。罗浮生当即立马就明白了,好啊,合着这人根本就没睡着,装睡耍我呢。罗浮生气不过,可是刚进门时在桌子上明明看见有一个蛋糕和一袋生煎的啊。韩沉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啊。待我去试探试探。罗浮生想着就穿好了浴袍,走出了浴室。

韩沉见罗浮生开了浴室的门,赶忙装作刚刚睡醒的样子伸了个懒腰。


 

罗浮生没有理会演技拙劣的韩沉,转身把藏在衣架后的玫瑰花,不以为然的放在了桌子上。


 

韩沉看着罗浮生拿起花束的时候,以为罗浮生终于要对自己表示些什么了,脸上还悄咪咪的浮上了一层窃喜的神情。还没等韩沉缓过来罗浮生的动作就给了韩沉一个暴击。


 

韩沉走到餐桌旁,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指着那束玫瑰花说:“这个是……”


 

罗浮生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转身倚靠在桌子上,非常随意的就说:“哦~是天婴送我的。”那语气只要是个人,你就可以听出来话语间的端倪,尤其是那故意放轻的语气。韩沉身为黑盾组的组长,当罗浮生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就知道这人又使小性子了。可韩沉还就是想逗一逗他。


 

于是,一场戏中戏就上演了……


 

“段天婴,你去找她了?”韩沉故意把语气压的极低,状似生气。其实,韩沉才不关心他的小浮生到底找没找段天婴,他现在只想好好的演完这场戏。


 

“对啊,天婴今天在隆福戏院有表演,我当然要去了。”罗浮生笑着说道,说完还不忘看了看那束玫瑰花。


 

“她唱戏凭什么你一定要去。”


 

“我为什么不能去呢?”罗浮生反问道。


 

这回韩沉实在答不上什么了,被噎的死死地。他总不能说“因为你罗浮生是我的人,我不想你和其他女人或者男人有过分亲密的交往。”吧。可以是可以,但是,现在不行;不然这戏就不好看了。


 

罗浮生见韩沉迟迟没有答话,想着要不要给这人一个机会。于是,玉面阎罗直接坐在餐桌上,语气略微带着些质疑的问道:“桌子上的蛋糕和生煎是你买的?”


 

“不是,生煎是中午吃剩下的,蛋糕是锦惜送我的。”韩沉用刚才罗浮生回答的语气,一般无二的回了罗浮生的问题。


 

罗浮生嘟着嘴,小声的嘀咕:“哦~锦惜啊?那这个蛋糕一定不好吃。”


 

“你凭什么说不好吃。”


 

“白锦惜能有什么好品味?”


 

“难道段天婴唱戏就很好听?”


 

“哼,反正天婴唱戏就是好听。”


 

“我不跟你聊了,反正我和你的审美品味有些差异,聊也是白聊。”罗浮生说着就用手一撑,从桌子上下来要向卧室走去。


 

韩沉有些着气急了,一把抓住了罗浮生的手腕。


 

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是周小篆下午给他的一个元素周期表。最近,他们遇到了一个善于运用化学作用作案的一个人,所以致使全黑盾组都恶补了一下化学。当然,韩沉也不例外。


 

罗浮生有些吃痛的回过头去,歪着头含笑的看着韩沉。

等来的是韩沉脱口而出的一句“你就是个氧气!”。



 

韩沉没过脑子的一句话被罗浮生当成了调情的小伎俩。

“我当然是你的氧气啦,不然,你可怎么活啊~”罗浮生宠溺的摸着韩沉的脸颊,还俏皮的向他眨了眨眼。



 

韩沉当即就笑了出声,“噗~”心想,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单纯啊,明明被人套路了,还不自知。


 

看到韩沉笑得那么开心,罗浮生极其不满的撇过头去,“韩沉,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想如果你是氧气的话,那你一定是氧原子,我是氧分子。因为有你,所以有我。”韩沉深情的对上了罗浮生那一对含水的双眸。


 

不久,罗浮生就回过神来,细细琢磨着韩沉的话,他总觉得怪怪的,越想越不对劲。


 

“等等,原子……氧气……韩沉!你!”


 

(ps:在元素周期表内,氧的化学符号是O)



 

韩沉见那人明白了自己话中的含义,装作事不关己的样子,耸了耸肩。


 

“我怎么了,我可什么也没说啊。”


 

“好哇,今晚你去书房睡吧。”


 

“哎。”韩沉拉着罗浮生的胳膊道歉意味的晃了晃。

罗浮生打掉了韩沉的手,发出了一声“切~”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我是氧原子你是氧分子的的话,那也不对啊,还少一个啊。”罗浮生一本正经的问道。

韩沉的嘴角扬起了一个邪魅的笑容,“对啊,还少一个;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努力一下很快就会有一个啦。”


 

“我们努力一下,怎么就会有一个,分子不是……”


 

罗浮生只觉得后背一凉,可能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没事,你不需要懂,为夫的来教你。”韩沉言罢,一把将面前的罗浮生拦腰抱起,向卧室走去。


 

“唔,韩沉!”


 

被扔在床上的前一秒,罗浮生的脑子还处于待机状态。韩沉有些不满意罗浮生的反应,捏了捏罗浮生软软的小脸儿,有些霸道的吻上了罗浮生的眼角,“段天婴的还戏好听吗?”


 

“白锦惜的蛋糕好吃吗?。”罗浮生委屈的说道。心想这人怎么这么蛮不讲理,明明是他先惹的事,为什么最后累的人是自己啊。


 

“宝贝儿浮生,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是在逗你的嘛?”韩沉打趣的弹了罗浮生一个脑嘣儿,不规矩的手也一路下滑,摸到了罗浮生的腰线上。


 

 


 

“你也不是一样。”


 

“你要不是装睡不搭理我,我会……唔……”


 

韩沉自知理亏,也就没让罗浮生继续说下去,一把吻上了罗浮生的唇。


 

“好了,这页就算揭过去了。”


 

韩沉深情看着罗浮生说,


 

“浮生,我爱你。”


 

“我也爱你。”


 

罗浮生说完就轻轻的覆上了韩沉的唇瓣。



 

end......


 

――――――――――――――――――――――――

补上昨天的,昨天有些不舒服所以就没码完。

《黑》的正文,我卡了。。。😓😓

ps:本文涉及的化学知识可以不计(因为分子和原子在化学的角度上要考虑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

氧(Oxygen),元素符号O,位于元素周期表第二周期ⅥA族。


 

💗💗💗💗💗💗💗💗💗💗💗💗💗💗💗


评论
热度 ( 18 )

© 伴风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